唐文弘副署长会见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

2023-04-27 20:04:5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4月2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唐文弘会见由汤加副首相兼司法大臣、议会议员萨缪·瓦伊普卢为团长的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团员来自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库克、汤加和基里巴斯等国。地区二司司长白斌、副司长蔡芳、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都伟和中联部七局副局长王迎春与会。

  唐文弘表示,中太双方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两次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开启了中国同岛国关系新篇章。近年来,双方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开展互利合作,双方关系大步向前发展,给地区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南南合作树立了典范。双方在基础设施、应对气变、农林牧渔、文化教育、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分享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理念,同太平洋岛国一道,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实实在在造福岛国人民。

  岛国代表纷纷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向太平洋各岛国提供的各类援助支持,中方的无私帮助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岛国高度认可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愿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经验,与中国共同推进各领域发展合作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 张旭烨 王春燕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