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斯里兰卡国家医院门诊楼正式移交

2023-04-28 15:00:0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4月25日上午,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与斯卫生部在科伦坡举行我援斯国家医院门诊楼项目的移交仪式。戚振宏大使与斯卫生部长拉姆布克维拉出席并签署门诊楼项目政府间交接证书。斯卫生部常秘昌德拉古普塔、使馆经商参赞李光军等参加上述活动。

  拉姆布克维拉部长致辞表示,中国援斯国家医院门诊楼是斯中发展合作迄今建成的最大成套援助项目。自《米胶协定》签署实施以来,中国对斯始终真诚相助,不求回报。中方此次援建的国家医院门诊楼是斯卫生领域真正需要的项目,相信斯医务工作者将充分利用好这一设施,服务当地民众。拉代表斯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斯里兰卡的帮助,期待国家医院门诊楼成为中斯友谊又一重要见证。

  戚振宏大使致辞表示,中斯两国世代友好,国家医院门诊楼正是两国人民秉承《米胶协定》团结互助精神的生动体现。近年来,医疗卫生是中国政府对斯双边发展合作的重点领域。除在疫情期间向斯提供大量疫苗和医疗物资外,中国援建斯里兰卡的南亚最大肾病专科医院已开始运营;中国援斯8辆移动肾病检查车也于去年启用;为助斯应对药品短缺,中方还向斯提供了价值5亿卢比的18类亟需紧急药品援助。中方期待国家医院门诊楼尽快全面启用,尽早惠及广大患者。

援斯里兰卡国家医院门诊楼项目是在中国政府无偿援助项下实施的中斯民生合作项目,是截至目前已经竣工的最大规模援斯成套项目。门诊楼投入使用后,医院日接诊人数将大幅提高至6000人,将有效缓解当地医疗资源紧张现状。

  (摘编自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若慈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