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津巴布韦水井润泽津广大民众

2023-05-12 15:23:1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4月21日,中国政府援津巴布韦500口水井项目顺利竣工并交付津方。津农业部长马苏卡,中国驻津使馆临时代办程岩,津农业部、马尼卡兰省官员等出席交接仪式。

  津农业部长马苏卡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对津多个领域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津实施的打井项目,为保障偏远地区清洁安全饮水作出重要贡献,为津实现2030年愿景提供有力支持。马尼卡兰省常秘塞恩扎高度肯定中方援建水井对推动当地农业生产、增进妇女儿童健康福祉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当地民众珍惜两国友谊,爱护中方援建水井,使其成为经得起岁月考验的中津“友谊井”。

  程岩代办表示,中津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水井项目更是滋养中津友谊源远流长的清澈源泉。中方愿同津方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务实合作,让中津友谊结出更多硕果,造福两国人民。

  津地处南部非洲内陆,大部分地区干旱缺水,很多地区、特别是广大农村缺乏干净卫生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从2012年至今,中国已为津援建1000口水井,大大缓解了该国“缺水之急”,让40多万当地民众受益。当地居民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称中国水井带来了如生命一般宝贵的水源,是“拯救生命的礼物”。

[责任编辑: 张若晨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