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总统高度评价中国援马体育合作项目

2023-05-19 19:34:5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5月15日,马达加斯加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出席中国援马体育合作紧急技术援助项目体育物资交接仪式。中国驻马使馆临时代办张伟出席仪式。

  拉乔利纳感谢中国政府及时伸出援手,实施体育合作技术援助紧急项目,并在该项目项下提供体育物资。他强调,长期以来,中方对马体育事业提供大力支持,今日交接的体育物资是中马友谊的又一见证,也将为马成功主办第11届印度洋岛国运动会提供有力保障。中方援助内容丰富,除援助物资外,4个运动项目的马优秀运动员已在华训练数月,他们在结束4个月的培训返马后,中国教练员也将来马为运动员们提供赛前集训。他鼓励马运动健儿刻苦训练,奋力拼搏,在印度洋岛国运动会上创造优异成绩,为国家赢得荣誉。

  张伟表示,中马在体育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马将于2023年8月主办第11届印度洋岛国运动会,作为重要准备工作,中马双方克服重重困难实施本项目。中马体育合作,在帮助马运动员在主场比赛中再创佳绩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拉紧中马民心相通的纽带,让两国传统友谊在青年一代手中薪火相传。中方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马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中马情谊。

  援马体育合作技术援助项目包含3部分内容,其中,马方田径、举重、羽毛球和乒乓球等4个项目的51名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已自2023年2月起在华培训;中方还将于今年6月至8月派遣优秀教练员赴马开展赛前训练指导,进一步巩固训练成效。项下体育物资包括田径、举重、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及训练用器械。

  (摘编自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网站 )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