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在乌干达实施“提升可持续土壤管理能力”项目

2023-05-24 21:31:3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在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项下,国合署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于2020年7月至2023年4月,在乌干达实施了“提升可持续土壤管理能力”项目。

  农业在乌干达发挥着重要作用,大部分国民依靠农业维持生计。然而,不可持续的土壤管理方式导致乌土壤退化、作物产量下降,近几年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化肥危机加剧了这一趋势。

  图一:土壤实验室设备交接仪式

  该项目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乌农牧渔业部共同组织实施,向乌干达土壤实验室提供仪器设备,改善了该国的土壤测试能力;采集和分析土壤样本和肥料样本,建立相应数据库;根据土壤检测结果、作物养分需求和目标产量提供施肥建议;开展农田现场试验,示范土壤测试和化肥应用技术,培训了近400名农民。此外,通过开发在线土壤教育课程,培训了600余名研究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学者、私营部门和政府官员,提高了受训人员的土壤知识和可持续土壤管理能力。

  图二:培训师和农民就可持续土壤肥力管理进行互动

  项目成功实施有效帮助了乌应对新冠疫情和肥料危机。通过土壤测试、肥料推荐、示范、数据库建立以及教育培训,提高了乌可持续土壤管理能力,增强了农业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 张旭烨 李雪梅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