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涛副署长会见法国开发署东半球业务司司长贝黎烨

2023-05-24 21:42:0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5月24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会见来访的法国开发署东半球业务司司长贝黎烨。国际合作司司长徐伟、监督评估司副司长申屠江、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艾梅丽等参加。

  赵峰涛表示,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南北发展鸿沟不断加大,发展议题偏移,粮食和能源安全问题、发展筹资问题等越来越成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重要关切。

  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的会晤为中法加强各领域交往擘画了蓝图,为中法进一步加强国际发展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法方一道,全力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推进双方国际发展合作迈上新台阶。

  贝黎烨表示,中法双方在国际发展、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法开署成立82年来,在发展中国家开展大量项目合作。法开署与中国国合署在帮助支持发展中国家自主发展方面理念契合,做法相通。法开署高度重视与国合署建立伙伴关系,愿通过加强定期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 张旭烨 李雪梅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