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与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坎坚共同主持召开中老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机制首次会议

2023-05-29 21:38:2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5月29日,中老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机制首次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和老挝计划投资部部长兼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坎坚共同主持。国合署邓波清副署长,老中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赛萨纳、工业贸易部副部长玛诺通、公共工程运输部副部长维莱康,以及老外交部、驻华使馆代表,中国外交部、商务部、云南省代表参加。

  罗照辉表示,中老是社会主义友好邻邦和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老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减贫、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坎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对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老积极支持和参与全球发展倡议,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国际发展合作,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双方就发展合作具体事宜交换意见并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19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