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署新闻发言人徐伟出席第三届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

2023-05-29 21:49:0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5月27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提升新闻发布效能 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主题,百余名来自中央部门、地方政府的新闻发言人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我署新闻发言人、国际合作司司长徐伟出席论坛,并围绕“新闻发布与讲好中国故事”发言。

  徐伟表示,中国的对外援助办实事、效果好,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国际发展合作模式,深受发展合作伙伴欢迎。我们的援助项目星罗棋布,硕果累累,从坦赞铁路到喀喇昆仑公路,从杂交水稻到菌草,从青蒿素到新冠肺炎疫苗,不仅有力推动全球发展车轮滚滚向前,更把中国人的友谊和热情带到五湖四海,留下一个个动人又温暖的故事,这是我们在国际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的源头活水和最佳例证。徐伟并结合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理念,介绍了利用海外社交媒体传递中国温度、讲好暖心故事的具体实践,表示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援助故事,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19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