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评估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6-01 20:20:2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5月31日,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主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评估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邓波清副署长出席并作主旨讲话。来自发改委、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审计署、国家文物局、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中央部门单位代表和国内知名智库、咨询机构学者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中央第21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代表到会指导。

  邓波清表示,加强援外评估是胸怀“两个大局”、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需要,是深化援外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和化解援外领域系统性风险的需要,是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需要。国合署成立后,援外评估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建立了与援外管理体制相协调的评估制度,不断丰富多维度复合式评估类型,创新开发量化指标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评估方法。国合署将与各界一道,积极搭建援外评估工作交流平台,不断拓展评估创新发展和融合提升渠道,将中国特色评估理念与国际发展合作需要对接,共同为构建高质量中国特色对外援助评估体系作出新贡献。

  本次研讨会是国际发展合作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国际发展合作署首次就对外援助评估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为期一天,主论坛围绕“构建高质量中国特色对外援助评估体系”进行讨论,各界代表还围绕“全球发展倡议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估体系比较研究”“对外援助评估中环境社会影响因素主流化分析议程安排”“卫生健康领域援助评估实践与经验议程安排”三个分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19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