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涛副署长出席全球发展倡议合作成果展示高级别会议

2023-09-20 21:47:4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当地时间2023年9月19日,全球发展倡议合作成果展示高级别会议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主题为“全球发展倡议—行动与进展”。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大会主席弗朗西斯视频致辞,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代表古特雷斯秘书长致辞。赵峰涛副署长、联合国副秘书长李军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作闭幕发言。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汤瑛作为中方代表介绍倡议落实进展。

  赵峰涛表示,作为专司国际发展合作的中方政府部门,国合署将深化全球发展倡议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战略对接,积极推动倡议同联合国发展领域进程形成合力;深化推动全球发展治理改革,推动扩大全球南方国家在发展领域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深化倡议务实举措落地生根,持续推动全球发展项目库扩容,创新融资模式,扩大融资规模,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卡卡尔、乌干达副总统阿卢波、埃塞俄比亚副总统兼外长德梅克、俄罗斯副总理奥维尔丘克、老挝副总理沙伦赛以及20多国外长和部长级官员在会上发言。来自“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和77国集团成员国及国际组织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各方祝贺全球发展倡议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高度评价全球发展倡议在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国际合作、助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期待同中国加强团结合作,坚持多边主义,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7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