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弘副署长出席我援津巴布韦议会大厦交接仪式

2023-10-27 11:11:5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10月26日,正在津巴布韦访问的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唐文弘出席中国援津巴布韦议会大厦交接仪式。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奇温加和莫哈迪,津众议长、参议长及参众两院议员代表,外长、财长等十多名内阁部长,中国驻津大使周鼎,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副局长艾音方、国合署地区二司副司长张黎华,各国驻津使节,中资企业机构代表,以及当地民众约1500人参加。

  唐在致辞中表示,援津议会大厦项目蕴含着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对津巴布韦人民的深情厚谊,是中方落实习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的生动体现。当前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中方愿与津方携手努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

  姆称新议会大厦是一座无与伦比的杰作,对中方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赞扬中国发展成就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为津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津方将致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方对非合作重大措施框架下,深化两国互利合作。

  在唐和姆的见证下,周鼎大使与津地方政府部长奇坦杜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援津议会大厦项目交接证书,唐向姆递交了金钥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钟灵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52121229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