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办全球发展项目库和资金库对外宣介会

2023-12-20 17:27:0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12月14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办全球发展项目库和资金库对外宣介会,赵峰涛副署长出席并作《加快两库建设,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行稳致远》主旨讲话,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翊主持,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汤瑛、副主任雷霹雳,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高级伙伴关系官员谢槟缘分别发言。近100位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外交官、在华非政府组织代表等共约170人出席。

  赵峰涛表示国合署承担协调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创设全球发展项目库和资金库,与中外金融机构、基金会等发展伙伴开展融资合作,探索国际发展合作新模式,为推动全球发展注入新动能。欢迎各方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入库,为项目落地提供资金支持,让“两库“惠及更多发展中国家,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瑛从发展机制、发展资金、发展能力、发展平台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雷霹雳对《全球发展项目库准则》《全球发展资金库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作为与国合署合作的首家多边金融机构代表,谢槟缘介绍了亚投行与国合署加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融资合作、共促全球发展倡议的举措。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宣介会加深了各方对全球发展倡议的了解,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了希望与动力。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各项举措务实有力,各方在参与全球发展项目库和资金库建设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愿就具体实施方法和操作细则同国合署保持密切沟通。

  会上,国合署有关负责人还就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3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