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拜会瑙鲁总统

2024-01-30 18:51:3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4年1月30日,中国政府代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在亚伦拜会瑙鲁共和国总统阿迪昂。

  罗照辉祝贺瑙独立56周年,积极评价中瑙双边关系,表示瑙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与中国实现复交,充分体现了总统本人及瑙政府的战略眼光、政治决断。站在两国关系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瑙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积极拓展在海洋、矿产、基建、教育、卫生、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务实合作,确保早期收获造福两国人民;密切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对话协调,共同开启中瑙关系新篇章。罗照辉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三大全球倡议,通报了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伟大成就,以及中国援外和国际发展合作新理念新实践。

  阿迪昂热烈欢迎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瑙独立日庆典,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强调瑙中复交是瑙战略决断,受到瑙府院及社会各界、全体人民的一致支持。瑙方赞赏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支持中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期待同中方开展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瑙方愿积极考虑加入“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等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倡议。

  双方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

  同日,罗照辉署长还分别会见瑙议长斯蒂芬、外长安格明,集体会见瑙内阁全体成员,就双边关系及相关领域项目合作深入交换意见。驻瑙使馆复馆小组组长王旭光,国合署地区二司司长白斌、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明,外交部美大司参赞胡钰旻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33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