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拜会斐济代总理卡米卡米加

2024-02-02 21:30:2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4年2月2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访问斐济,在苏瓦拜会斐代总理卡米卡米加,就双边发展合作交换意见并共同会见记者。驻斐济大使周剑、国合署地区二司白斌司长、国际合作司李明副司长等参加。

罗照辉署长拜会斐济代总理卡米卡米加

  罗照辉表示,斐是南太平洋地区重要国家。中斐两国传统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稳定发展,成果丰硕。中方赞赏斐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斐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相互尊重、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基础上,深化各领域交流对话,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使双方合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两国民众。

  卡盛赞斐中双边关系,表示斐中建交49年来,斐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承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同中方保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斐方感谢中方对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斐方积极支持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愿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实现斐中共同发展。

  双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罗照辉署长会见斐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拉萨德

罗照辉署长会见斐济总理府助理部长图布纳

罗照辉署长会见斐济外交部常秘莱西

  同日,罗照辉署长还分别会见了斐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拉萨德、总理府助理部长图布纳、外交部常秘莱西,就双边关系及两国发展援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 谢艳 李雪梅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52121233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