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涛副署长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兼助理秘书长哈特

2024-03-25 19:07:4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4年3月2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应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兼助理秘书长哈特一行,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交换意见。国合署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明、地区二司副司长蔡芳等参加。

  赵峰涛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八大重点领域之一,也是中国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方向。中方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自身发展经验,通过多种方式渠道,汇聚各方资金资源,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变、实现绿色发展提供支持。中方历来坚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主导作用。国合署愿与联合国机构深化气变领域合作,加快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哈特高度赞扬中国对外援助为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所作贡献,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学习借鉴范例和全方位支持。联合国支持相关机构与国合署全面深化合作,共同守护好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 许艺林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