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秘书长

2024-03-28 09:22:4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4年3月2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在海南博鳌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副秘书长哈维尔·卡斯特拉诺。IFRC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等参加。

  罗表示,国合署与IFRC在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方面具有良好合作基础,愿同IFRC加强在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项下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以及国际人道主义事业作出贡献。

  卡高度赞赏中方为国际人道主义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IFRC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深入社区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认同并支持全球发展倡议,希同国合署深化在医疗卫生、气候变化、灾害应对等领域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朱旭彤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