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同古巴副总理兼外贸外资部部长卡布里萨斯举行会谈

2024-04-05 15:00:1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4年4月4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古巴副总理兼外贸外资部部长卡布里萨斯并共同主持双方发展援助合作联席会议。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黄艳、国合署地区二司司长白斌、外交部、农业部、商务部和中方农业、能源、发展规划领域专家,古经济计划部、外交部、农业部、能矿部、食品工业部、通讯部、交通部等人员参加。

  罗照辉表示,中古是社会主义命运共同体,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2022年,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成功访华,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擘画了蓝图。中方愿同古方加强协同配合,聚焦农业、能源、通信、人文等重点领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对古方当前面临的困难,中方感同身受,将根据古方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卡布里萨斯表示,古中关系特殊友好,古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古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各类宝贵支持。古方愿同中方密切对接,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双方就推动发展援助合作具体事宜充分交换意见,并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

[责任编辑: 刘文敏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