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感谢中方雪中送炭

2024-04-05 15:00:11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4年4月4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在哈瓦那拜会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古巴总理马雷罗、副总理兼外资外贸部部长卡布里萨斯,驻古大使马辉、中国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黄艳等参加。

  迪亚斯-卡内尔介绍了古巴当前政治经济形势,表示古中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古国家事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特别是在古当前面临困难时刻,中方紧急驰援,充分体现了双方关系特殊重要性。古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学习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与中方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推进“三大全球倡议”,不断将双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罗照辉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古特殊友好关系持续稳固发展,中方为古方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而高兴,对古方面临的暂时困难感同身受。中方感谢古方在涉台等核心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愿同古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两党两国关系,推动构建中古命运共同体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刘文敏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