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会见古巴能矿部部长德拉欧

2024-04-05 15:00:0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4年4月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古巴能矿部部长德拉欧。中国驻古大使马辉,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黄艳,国合署地区二司司长白斌等参加。

  罗表示,中古是彼此信赖、命运与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古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转并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对古暂时遭遇困难感同身受,愿同古方加强对接,拓展在电力基础设施、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领域合作,助力古克服电荒困境。

  德高度评价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古无私帮助,尤其是在能源领域提供的大量援助。古方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电力基础设施、新能源等领域合作,为古工农业生产及旅游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惠及古巴人民。

  双方就具体发展援助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同日,在古农业部副部长哈查瓦瑞亚陪同下,代表团还实地考察比那德里奥省水稻生产区、马里埃尔特区上海电气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