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秘阿里沙赫巴纳

2024-04-12 06:14:2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4年4月11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秘阿里沙赫巴纳一行,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赵峰涛副署长,国际合作司、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等负责人出席。

  罗照辉着重介绍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意义、重点领域以及国合署取得的落实成果,表示中国是全球和亚太地区发展的重要引擎,同亚太经社会成员国在发展援助领域合作良好。国合署与亚太经社会开展国际发展合作潜力巨大,愿与经社会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签署合作文件、推动具体项目合作等方式,全面对接全球发展倡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经社会提出的粮食、能源、数字互联互通、教育就业和社会保护、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六大转型行动,共同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阿里沙赫巴纳高度赞赏中国发展成就和推动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贡献,表示亚太经社会将继续支持全球发展倡议,与国合署在亚太地区发展事务上全面深化合作,在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等共识多的领域争取早期收获,共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毕尚宏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