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中文)

2018-08-06 10:38:39 来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中国的对外援助

2011年4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目录

  前言

  一、对外援助政策

  二、对外援助资金

  三、对外援助方式

  四、对外援助分布

  五、对外援助管理

  六、援外国际合作

  结束语

前 言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承担相应国际义务。

  20世纪50年代,新中国成立后不久,中国在自身财力十分紧张、物资相当匮乏的情况下,开始对外提供经济技术援助,并逐步扩大援助范围。70年代末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但依然是一个人均水平不高、贫困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尽管如此,中国仍量力而行,尽力开展对外援助,帮助受援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丰富和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国的对外援助,发展巩固了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推动了南南合作,为人类社会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对外援助坚持平等互利,注重实效,与时俱进,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模式。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宋家慧 吴傲雪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50641